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玉荷包減7成 專家:氣候影響開花

恆春玉荷包災情慘,至今仍無法收成。
(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玉荷包災情慘,至今仍無法收成。 (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12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玉荷包荔枝今年受暖冬、寒流、大雨等氣候影響,出現酥花甚至未開花情況,產量大減約七成,農改場專家及鎮公所官員昨到果園勘查,認為除天候影響外,也有人為管理因素,立委莊瑞雄、鎮長盧玉棟及鎮代會主席周志仲等人希望政府放寬補助標準,幫果農度過難關。

災情慘重 農改場專家及官員勘查

恆春玉荷包種植面積約二百公頃,產季每天可達五百公斤,曾賣出每公斤五百元的高價,今年遇氣候異常產期延遲,高雄農改場、鎮農會及公所派員到當地各玉荷包果園會勘,農民紛紛大吐苦水。

果農:不開花卻長新芽 心淌血

資深果農葉恆泉說,暖冬造成花不開卻長新芽,一年收成一次的果樹因此無法收成,全年投資付諸流水,實在不知該如何生活。

農改場專家李雪如強調,農民普遍都說暖冬或寒流不開花,但仍有人順利開花,這可能是各農園管理操作不同,順利開花結果的農民技術可能比較高超,今年芒果、荔枝的開花率確實較低,原因很多要探討。

籲果農先不要修剪枝條 等複查

經過一個上午的勘查後,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農改場初步認同「天氣影響的延遲性開花」結論,呼籲果農先不要修剪枝條,等待後續複查,他呼籲政府體諒果農辛勞,能略微放寬標準,果農對於補助「嫌沒有不嫌少」,至少讓大家心理上有所補償。

農民指氣候異常,不開花反長新芽。
(記者蔡宗憲攝)

農民指氣候異常,不開花反長新芽。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