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勸進選台南市長 陳子敬:回大甲種芋頭

林燕祝(左)及林美燕(中)勸進陳子敬(右)退休後代表國民黨選台南市長。(記者蔡文居攝)

林燕祝(左)及林美燕(中)勸進陳子敬(右)退休後代表國民黨選台南市長。(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03 08:00

陳:愛我就不要害我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警察局及消防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對於即將於七月十六日屆齡退休的警察局長陳子敬,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及林美燕昨天質詢時,勸進陳子敬退休後代表國民黨選台南市長,也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聽到基層聲音,徵召陳代表藍營參選。

陳子敬說,離市長選舉還有兩年多,未來世事難料,他退休後,要回台中大甲種芋頭。他也強調:「愛我就不要害我!」

林燕祝及林美燕昨天一改以往在議員席質詢的方式,改坐到官員席旁與陳子敬「聊天」質詢。她們認為,陳在台南多年,對台南治安貢獻良多,藍綠也都肯定,建議他退休後代表國民黨投入市長選舉,好給市民一個安全感。

林燕祝也準備了漆器筆筒及一支馬總統紀念筆,和林美燕一起送給陳子敬,表達不捨之情。林燕祝推崇陳子敬在台南服務長達十八年,不但藍、綠相處融洽,黑、白兩道同樣受到尊重,確有其過人之處,若代表國民黨參選絕對是強棒出擊。林美燕也呼籲陳「不要怕」,有機會的話要認真考慮一下。

昨天中午,國民黨團及無黨聯盟也席開廿桌歡送即將退休的陳子敬,包括遭停職的議長李全教及多位議員也肯定陳子敬,並表達陳退休後,希望他留在台南。李全教說,他問過議員,沒人反對議員服務處和陳一起掛名聯合服務。

不過,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則呼籲大家「愛他就不要害他」,指陳還有兩個月才退休,未來日子恐會不好過,也會成為檯面上有意參選者攻擊的箭靶。

陳子敬則說,人各有志,他要回家種田。「議員的抬愛,大家聽聽就好,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要把我當箭靶的人,可以把箭收起來。」他接著說:「反正我要回鄉下,也射不到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