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殘孫幼 重聽媽兼三份工養家

堅強的原住民母親陳美玉,昨天接受花蓮市長田智宣表揚。(記者游太郎攝)

堅強的原住民母親陳美玉,昨天接受花蓮市長田智宣表揚。(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0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昨天表揚五十四位模範母親,其中六十二歲原住民媽媽陳美玉,獨力扶養三個兒子長大,不料卻接連遭遇變故,二個兒子身體殘障,一個病逝,但她堅強面對人生困境,一天兼三份工作,還要幫兒子照顧二名孫子,她說這是「上帝預定給她的工作」,雖身在困境中仍很喜樂,市長田智宣獲悉後特別予以表揚。

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長張金蓮說,陳美玉清晨送孫子上學後,就去菜園幫忙拔龍鬚菜,放學將孫子接回家後,再開著中古車去做資源回收,晚上幫忙做耳塞代工包裝,一天下來只賺取一千多元工資,她有耳疾重聽,每月領四千多元津貼補助,省吃節用養活一家人,環境雖然困難,但堅強面對人生,值得做為表率,獲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陳美玉說,二兒子國中沒畢業就去工地賺錢,當年賺了第一份薪水,還買了一台縫紉機送給她當母親節禮物,去年母親節前夕,突然跟她說「生病了,無法工作,只能送五百元的鍍金項鍊、耳環」,還貼心地說「祝媽媽青春美麗」,但後來病重住進加護病房,二天就走了,過世時只有卅八歲,戴著兒子送的耳環及項鍊,雖然很想念,但想到肩上的重擔還很重,將會堅強地挺下去,快樂地過每年的母親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