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取締相機全國最多 議員有批有護航

高市議員郭建盟追蹤發現照相機設置無明確標準,且每年增設疑似只為消化汽車燃料費補助經費?建(郭建盟提供)

高市議員郭建盟追蹤發現照相機設置無明確標準,且每年增設疑似只為消化汽車燃料費補助經費?建(郭建盟提供)

2016/04/26 06:00

郭建盟質疑 設置標準不明

〔記者王榮祥、黃旭磊、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違規照相機有三八四支,不但全國最多、且每年持續增加!高市議員郭建盟追蹤發現照相機設置無明確標準,且每年增設疑似只為消化汽車燃料費補助經費?建議暫緩新設、並訂自治管理條例。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尊重議員意見,會在道安會報反映;他同時說明高市每年獲配汽燃費約三億餘元,撥給工務、警察等單位推動交通安全相關設施,原則上違規照相機設置數量與位置,都由警方負責擬定。

交通大隊表示,每年民代及市民以安全考量,陳情要求新設測照桿都是「求過於供」,但市府仍謹守易肇事路口等安全急迫性等設立標準,絕無花光汽燃費補助的情事。

市議員郭建盟昨在交通部門質詢指出,全市違規照相機有三八四支、全國最多,與第二名新北市二一六支、第三名台中一五八支都有相當差距,且每年還持續增加,前三年已陸續增設十九、廿一支,今年還會增廿四支、達四○八支。

邱俊憲反駁 密度比別人低

市議員邱俊憲則持不同看法,他說,高雄裝設密度輸給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市,「裝設密度並不會比其他城市高」。

邱俊憲說,若以每個城市六米以上都市計畫內的道路長度來計算,高雄市平均廿五.五六公里會看到一支違規照相機,相較於台北市十二.五五公里、新北市十六.五二公里、桃園市廿四.二八公里及台中市廿二.二一公里,密度並不會比其他城市高,而「紅綠燈路口裝了闖紅燈照相機,筆直的道路上裝了測速照相機,是為了保護大多數不違規的用路人,裝設違規照相機,到底錯在哪裡?」

郭建盟發現警方提供設置地點所列肇事數字參考,是整個路段總數、而非該路口,設置標準不夠明確;且近幾年增設數量都與警局汽燃費補貼額度(約兩千八百餘萬元)相符,感覺是為消化預算而增設?

郭建盟建議,暫緩新設違規照相機、避免爭議擴大,並訂立違規照相機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讓設置標準、程序法制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