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仁燿陶作小口瓶 聯大展出

藝術家李仁燿(左)獨步的「小口瓶」製作技藝,作品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展出。(國立聯合大學提供)

藝術家李仁燿(左)獨步的「小口瓶」製作技藝,作品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展出。(國立聯合大學提供)

2016/04/2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湖鄉藝術家李仁燿,從事陶藝創作卅年,獨步的「小口瓶」製作技藝,瓶口內徑最小可達○.○一公分,僅容髮絲通過,他的作品即日起到六月廿四日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展出,歡迎民眾前往一窺「小口瓶」的精奧。

李仁燿出身大湖農家,從小因書法而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投入陶藝創作,從事陶藝創作卅年,他不斷突破自我,除練就一氣呵成的精鍊手拉坯技法,更以獨特的「小口瓶」,驚豔陶藝界。

他最小創作瓶口內徑○.○一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獲得一○○年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一○一年的「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更以他的作品作為冠軍獎盃,讓冠軍得主男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大為讚賞。

李仁燿表示,「陶瓷」得透過攝氏一千度以上的燒製,他秉持著不斷精進、淬練的堅持態度,將小口瓶發揮到最極致,他希望引領傳統陶藝走入新美學境界。

聯合大學圖書館館長兼藝術中心主任黃勝銘表示,李仁燿為學校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畢業校友,今年就讀工業設計學系創新設計產業碩士專班,展現好學不倦的積極態度,此次精心挑選十餘件作品於聯大展出,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