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3古坑交流道通車 駕駛怨標示不清

國道三的指標不清楚,造成許多駕駛找不到古坑交流道或下錯交流道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國道三的指標不清楚,造成許多駕駛找不到古坑交流道或下錯交流道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6 08:00

造成不少人錯過或下錯交流道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昨天中午通車,工程人員移除擺放在出入口的交通錐後開放車輛通行,因採分離式設計、加上南下出口與台七十八線快速道路共用車道,不少駕駛錯過或走錯交流道,怨聲載道。

古坑交流道二○一三年七月動工,去年八月完工,總工程經費近七億元,採分離式交流道,共有南、北兩處匝道,位置較北的匝道在一四九甲縣道(古坑荷苞村)有北上入口、南下出口;位置較南的匝道在一五八甲縣道(古坑朝陽村),有南下入口及北上出口。

古坑鄉代會主席鄭和義舉例說明,台北、台中等中北部遊客要到古坑玩,行駛國道三要在接一四九甲縣道的古坑交流道下;從古坑要到台中、台北的民眾要從一四九甲縣道的匝道上高速公路。

反之高雄、台南的遊客要到古坑,行駛國道三要從一五八甲縣道的匝道下來;古坑要到台南、高雄也要從一五八甲縣道的匝道上高速公路。

要特別注意是,南下出口在國道上的引道與台七十八線古坑系統交流道共用再分流,國道上的指標寫台七十八台西、一四九甲古坑,完全沒有古坑交流道字樣,非在地居民根本分不清。

果然昨天通車後,南側匝道問題不大,北側匝道就有許多駕駛錯過或下錯交流道,一位鄭姓民眾要走台七十八結果下古坑交流道,在一四九甲縣道找不到路,只好再上高速公路接台七十八。

一位周姓民眾要體驗古坑交流道帶來的便利,從林內一路南下,結果只看到台七十八古坑系統交流道,找不到古坑交流道,一直開到古坑服務區,可見指標根本不夠清楚,建議應增設古坑交流道的指標。

民代盼建側車道連絡南北匝道

鄭和義表示,連絡南、北匝道的側車道必須早日興建,才能讓古坑交流道發揮最大功效,盼相關單位能盡速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