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政、文化局各說各話 市府橫向連結出問題 民眾承擔風險

2016/04/2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北港區段徵收配回的土地,地主開挖後卻發現是文資遺址,新北市地政局表示一○○年公告徵收後,文化局才補充該區段有五處遺址,文化局則反擊地政局公告前未曾徵詢意見,相互推諉。市議員鄭宇恩怒批市府局處橫向連結出問題,且兩個局處都將開發風險轉嫁給民眾承擔,「根本不合情理」。

早在民國一○○年,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規劃報告審查會中,根據內政部九十三年所做的台閩地區考古遺址,就指出該案涉及五處遺址,要求開發單位須依文資保存法、遺址監管保護法辦理開發工程。

不過,對此兩單卻各說各話,地政局表示公告徵收後,文化局才出聲說有五處遺址;文化局則說地政局公告前不曾徵詢文資相關意見。

鄭宇恩說,過去八里地區開發案也曾開挖到遺址,當時文資專家建議應全面搶救,再配地給地主,但市府卻以經費不足,技術執行有難度等理由駁回,結果落得地主自行承擔開發風險及成本,政府只需事後出面「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