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黑蚊爆發 居家附近快除青苔

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幼蟲依靠青苔為生,清除牆面青苔可大幅降低小黑蚊滋生。(記者王錦義攝)

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幼蟲依靠青苔為生,清除牆面青苔可大幅降低小黑蚊滋生。(記者王錦義攝)

2016/04/2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連續降雨多日造成花蓮氣候潮濕,讓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大爆發,停留在野外二十分鐘可能會被逾百隻小黑蚊叮咬,由於小黑蚊幼蟲時期是以青苔為主食,清除居家附近青苔才有效降低小黑蚊的孳生。

花蓮市公所指出,目前沒有天敵的小黑蚊,也不怕坊間的多數驅蚊劑,每年春、夏、秋三季,出沒在花蓮各處,讓許多民眾、遊客「心驚驚」。牠們叮咬過後的傷口奇癢無比,有的體質較為敏感的人,還會出現大片紅腫的情形。

市公所清潔隊指出,由於小黑蚊幼蟲時期是以青苔為主食,所以環境清潔成為小黑蚊防治相當重要的一環,而運用高壓沖洗機清洗牆面,是有效率、低成本的方式,杜絕小黑蚊,而民眾做好居家附近的環境管理,也可以有效大幅降低小黑蚊的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