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商林岳峰征服英文 多益考980分

宜蘭高商學生林岳峰多益獲得980高分。(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商學生林岳峰多益獲得980高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高商二年級學生林岳峰,不曾出國學習英文,高中也沒有補習,滿分九百九十分的多益考試,他考得九百八十分的高分,他說,閱讀英文雜誌,征服不懂的單字,讓他得到滿滿成就感。

林岳峰一年級就參加多益考試,僅考了五百八十分,但他不氣餒,一年內進步神速。他說,一開始閱讀速度太慢,連題目都做不完,後來不斷練習題目全力衝刺,練到「眼睛都很痠」。

「征服不懂的英文單字,很有成就感。」林岳峰說,他喜歡閱讀英文雜誌,也是他的睡前讀物,現在為了準備托福考試,也開始看CNN或紐約時報,閱讀時事英文還可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讓閱讀英文變得更有趣。

除了多益好成績,林岳峰也獲得二○一五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觀光英文項目全國第一,他說,觀光英文課程可以學到用英文介紹台灣傳統文化,連夜市小吃都有專門的英文單字,像是豬血糕叫做pig blood cake,希望以後發揮所長,把台灣文化和美食介紹給更多外國人知道。

應用外語科老師李麗惠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參加多益檢定,語言能力檢定不但對升學有幫助,也增加商業英文專業能力。商業英文老師林芳捷表示,英文課程會融入多益題型授課,學校每年都會開一到兩次多益輔導營,協助學生熟悉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