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貼文指BRT案造假 交通局報警

這張告示內容指稱交通局在BRT案造假。(記者張菁雅翻攝)

這張告示內容指稱交通局在BRT案造假。(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4/2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已在去年七月八日改為優化公車,日前有人在優化公車站內張貼告示,指稱BRT案交通局多處造假,並向監察院承諾儘速恢復機電設備使用。內容引起民眾討論,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表示,該內容屬惡意造謠,企圖影響台灣大道公車秩序,他嚴正斥責此惡劣行為,並已向警方報案,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有民眾在臉書PO照片指出,優化公車站進站處被張貼告示,不知內容真假。告示內容為「監察院調查BRT案,發現交通局有諸多造假之處,因此交通局向監察院承諾,將於近日儘速恢復BRT機電設施使用」,還說「交通局在此致上最大歉意」。

王義川表示,目前並未收到監察院對BRT的任何調查案件,所謂「承諾儘速恢復機電設施使用」之說,完全是子虛烏有,為了讓市民安心搭乘優化公車,交通局已向警方報案,並將散布該照片當事人資料交給警察局,後續也將會同警方積極查證,揪出蓄意散播不實謠言的真凶。

去年優化公車通車後,曾有不滿者破壞公車路線圖,經檢察官起訴後,被判刑四個月。交通局指出,此次在優化公車站張貼的內容,不只破壞公物,也是在公開場所惡意散播侮辱市府造假的不實資訊,已符合刑法第一四○條對於公署公然侮辱罪,可處六個月有期徒刑;此外,該行為意圖散布於眾,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機關名譽,也構成誹謗罪,依據刑法第三一○條可處一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