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腹鷹將過境 市區抬頭可見

赤腹鷹。(圖:柯木村提供)

赤腹鷹。(圖:柯木村提供)

2016/04/20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赤腹鷹先鋒部隊抵達,可望於本月二十六日前後大過境。高雄鳥會表示,目前以林園潭頭山最容易觀察到,在市區仰望天空,也有機會與猛禽不期而遇。

十七日起一連三天,高雄鳥會調查員在鳳山丘陵觀察到有五百至一千四百隻赤腹鷹過境;除此之外,還有魚鷹、日本松雀鷹、黑翅鳶、北雀鷹等,將再掀起追逐猛禽過境熱。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指出,春季過境猛禽從東南亞北上,鳳山丘陵是牠們登陸恆春半島、進入高雄的第一個夜棲點,歷年來記錄的過境猛禽少則數千隻,多到數萬隻,其中以三月的灰面鵟鷹、四月的赤腹鷹為主要鷹種。

高雄鳥會常務理事鄭政卿表示,這波是過境小高峰,一旦巴士海峽吹起東風、東南風或南風,有助猛禽順風遷徙,估計二十六日前後就會出現過境大高峰。

這次過境,除了潭頭山,民眾在半屏山、陸軍官校附近鳳凰山、小崗山好漢頂,都可看到赤腹鷹;在半屏山觀賞的鳥友運氣好,當時碰到下雨,赤腹鷹朝他們俯衝而下,準備避雨,大家驚叫連連。

鄭政卿說,近年以二○一三年觀察到三萬隻赤腹鷹最多,但後來數量都減少,原因不明,有可能是遷徙過程中折損。

高雄鳥會表示,除了鳳山丘陵,壽山、半屏山、中寮山、美濃、杉林也都是猛禽過境的路線,民眾在上午六時至八時之間抬頭仰望,或許有機會觀賞猛禽過境,鳥會將在二十三日舉辦半屏山賞鷹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