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醫首季3乳癌確診 醫師籲定期檢查

2016/04/1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衛福部苗栗醫院今年首季就確診了三名早期乳癌患者,經治療後復原良好;外科醫師蕭庭豐指出,早期乳癌的治癒率相當高,呼籲婦女定期檢查、正確治療,遠離乳癌威脅。

蕭庭豐說,乳癌發生高峰約在四十五到六十九歲之間,症狀包含無痛性的乳房腫塊,乳頭凹陷,乳頭有異樣分泌物,乳房外型出現局部凹陷或突出的改變,乳房皮膚有橘皮樣變化或紅腫或潰爛,及腫大的腋下淋巴結等;若有以上任何症狀,應儘快就醫檢查。

蕭庭豐建議,女性於月經後三到五天,停經女性則每個月固定一天,進行乳房自我檢查。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提供四十五到六十九歲,及四十到四十四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蕭庭豐說,醫院今年就確診乳癌的三名婦女,兩人是乳房自我檢查時察覺、一人是參加免費乳房攝影篩檢發現異常,所幸均早期發現,經治療後復原良好。

蕭庭豐說,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與治療方式更新,乳癌五年存活率,第零期高達九十七.七%,第一期約九十五.七%,第二期約八十九.一%,第三期約七十二.三%,第四期則約下降至廿五.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