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國小女籃18連霸 柯到校嘉勉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投國小女籃參加教育盃比賽18連霸頒獎活動,並為球員簽名。(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投國小女籃參加教育盃比賽18連霸頒獎活動,並為球員簽名。(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1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投國小建校一百一十四年,歷史悠久,籃球文化底蘊更是深厚,女籃從民國八十八年起屢創佳績,在台北市國小教育盃籃球賽拿下十八連霸,八十七年雖扼腕沒奪金,民國七十八年至八十六年也是九連霸,並在七十九年至九十年期間蟬聯全國冠軍,市長柯文哲昨早到校嘉勉小球員,直說這麼長一段時間要拿第一名很不容易,期勉小球員繼續努力,保持優良傳統。

北投國小籃球隊在民國五十八年成立,戰果輝煌,民國八十二年至八十六年連續五年男籃、女籃皆獲全國冠軍,而女籃表現更為亮眼,是籃球比賽的常勝軍,籃球隊教練黃湘雯在北投國小任教廿七年,經驗豐富,表示成績如此傲人,除小球員辛勤練習外,校友們的幫忙也助一臂之力,許多現在擔任選手或老師的校友會利用平日時段,到校組成六至八人的義務教練團,陪伴孩子練球、傳授技巧。

黃湘雯笑說,學長姊返校指導球技之餘,也會分享經驗,提升小球員向心力、培養其心理素質,因籃球是團隊比賽,團結很重要,另外,學校在每年比賽後,也會檢討優缺點並改進。

六年級的程琳昨看到柯文哲,興奮的拿著籃球給柯簽名,說市長能來嘉勉她們,讓她覺得很驕傲;同為六年級的張孫妤說,賽前要撥時間加練,滿累的,不過,隊友彼此默契好,打一場精彩比賽,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