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道積水安啦 竹市有警示

新竹市府在三處車流量大且颱風天易積水的地下道裝設監測警示系統,是全國六都以外,第一個裝此系統的縣市,發揮防災功能。(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在三處車流量大且颱風天易積水的地下道裝設監測警示系統,是全國六都以外,第一個裝此系統的縣市,發揮防災功能。(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16 08:00

逾15公分 柵欄自動放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幾年前的颱風天,台中大甲有地下道積水過深,不知情的民眾開車誤闖,車子進水拋錨,人也溺死,引發撻伐。新竹市是繼台中市後,全國第二個設置地下道水位警示系統的縣市,地下道積水超過十公分就會發出警示閃光,積水超過十五公分,柵欄會自動放下,經前兩天的豪雨測試,已發揮預警功能。

市府工務處養護科說,這套地下道警示系統選定在車流量大,過去較易積水的重要地下道,包括西大路、南大路地下道及元培街地下道和光復路、中華路地下道,總經費三百九十六萬元,三月底完工,正在測試,適逢前兩天突發性豪大雨,警示系統通過檢測。

馬達抽水 增第二道防線

工務處養護科技工張耿浤說,這幾個地下道平常就設有抽水機,地下道一積水,就會啟動抽水馬達抽水及排水,加裝水位警示系統主要是防患未然,台中有前車之鑑,市長林智堅認為新竹市有必要裝設,警示系統除了與工務單位連線,也連線到市府災害應變中心。

逾10公分 閃燈發出聲響

張耿浤說,警示系統在地下道最低處設有水位偵測感應器,只要積水超過十公分,警示系統警示牌會閃燈並發出聲響,提醒駕駛人和行人;積水超過十五公分,警示系統旁的柵欄會自動放下,避免車輛進入地下道,防止意外發生。

養護科說,新竹市目前類似地下道或地下人行道約十五處,選擇上述地下道裝置警示系統具指標性,若效果良好,不排除全面裝置。

台中之外 首個裝設縣市

養護科說,台中大甲的不幸事件發生後,台中市幾乎已全面裝設地下道警示系統,新竹市是六都之外,全國第一個裝設這個系統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