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技藝競賽 855名學生拚高下

南投縣國中技藝競賽餐旅職群指定考題是「素炒三絲」,評審聚精會神地望、聞、嘗。(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國中技藝競賽餐旅職群指定考題是「素炒三絲」,評審聚精會神地望、聞、嘗。(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16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攸關國三技藝班學生升學的國中技藝競賽,全縣今年有十一個職群八五五名學生參賽,其中家政、餐旅和食品三職群四七五名選手,昨在同德家商考場競技,為爭取好的名次,選手都卯足勁,考場人員更是每一環節都不馬虎,以免讓選手誤會不公平。

今年的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十一個職群八五五名選手,陸續在埔里高工等十所學校比賽,每項比賽還分自辦班組和合作班組,而家政、食品、餐旅三職群四七五名選手,昨日在同德家商進行一整天的比賽。

拚得獎 高職技優甄選佔優勢

家政職群美髮組是考創意編髮,食品職群則是做巧克力戚風蛋捲,餐旅職群指定考題是「素炒三絲」,每名選手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作品,而食品和餐旅職群選手,必須帶著作品接受拍照存證,並放在展示室等評審評分,由於能得名就能在高職技優甄選佔優勢,或是能上明星級的高職實用技能班,因此選手莫不全力以赴,名次將在下週公布。

一位國中食品技藝班的老師表示,技優甄選保送到國立高職,是很多技藝班學生的心願,而名次愈前面上理想中的學校機會就愈大,因此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

而高職的實用技能班比較強調學技藝,家長大多不鼓勵孩子循該管道升學,但過去有學生念了高職實用技能班,考取乙級證照,照樣上了大學,還能在課餘去教人考丙級證照,因此這兩年常開導學生也能考慮實用技能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