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遶境 警全程護轎

沿途信徒爭相鑽轎腳,熱鬧滾滾。(記者廖淑玲攝)

沿途信徒爭相鑽轎腳,熱鬧滾滾。(記者廖淑玲攝)

2016/04/1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大甲媽祖回鑾,昨天凌晨進入元長鄉崙仔橋遶境雲林境內,為避免陣頭或黑道幫派搶轎,虎尾分局長張嘉煌率偵查隊全程護轎,中午前將媽祖鑾轎送抵西螺吳厝橋,沿途信徒爭相鑽轎腳,熱鬧滾滾。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回鑾,昨天仍有大批信徒隨香,所經之處家家戶戶設案祭拜,由於進香團回程時開葷,大伙兒除準備茶水飲料,還有肉粽、碗粿、麵湯等各種熟食供香客享用。

為避免搶轎,縣警察局先就沿途各宮廟、陣頭團體或幫派加強查訪約制,並就容易衝突地點、路段,規劃安全維護及蒐證監控勤務,讓遶境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虎尾分局由偵查隊全程護轎,各派出所沿途執行交通維護管制,疏導交通減少塞車及用路人不便,也讓信徒可以安全鑽轎腳。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元長鄉,沿路都有虔誠的信徒,或抱著全家人衣物、或抱著小朋友,五體投地跪在地上鑽轎腳,祈求媽祖賜福,抬轎者遇上坐輪椅的信徒也會貼心地抬高轎子,讓每個人都能如願受到媽祖庇佑。

全程護轎的張嘉煌在大甲媽祖鑾轎旁如影隨形,協助指揮交通及安全維護,並在虎尾與西螺交界的西螺吳厝橋由西螺分局長丘立誠接手,繼續護送媽祖回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