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賣薯片 為長青食堂募款

水林鄉銀髮族為籌募開辦長青食堂經費,賣起自製黃金薯片。(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鄉銀髮族為籌募開辦長青食堂經費,賣起自製黃金薯片。(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14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鄉籌設第二個長青食堂,提供水南、水北村的獨居老人更好用餐品質,多位銀髮族昨天幫忙以當地農民捐贈的地瓜製作黃金薯片募款,希望長青食堂下個月能順利啟用。

因應水林鄉老年人口比例偏高,水南村長陳松安及水北村長洪茂仁去年在耶誕節義賣,募款二萬六千元,在水北關懷據點試辦長青食堂,每週三供應獨居老人午餐,因試辦成果極佳,陳松安等人決定在下月正式開辦長青食堂,每週供應獨居老人五天午餐,弱勢老人免費。

為維持長青食堂正常運作,陳松安等人昨天號召水南、水北村銀髮族幫忙削地瓜,製作黃金薯片義賣,勸募長青食堂經費,雖然地方資源有限,但熱心的農民送來多袋地瓜,另有食品加工廠免費出借油炸機,供這群銀髮族炸黃金薯片,他們看到民眾滿滿的愛心相當感動。

陳松安等人去年看到水林第一個長青食堂在南七村開辦,不僅獨居老人飲食營養獲得改善,不再是餐餐稀飯配醬瓜,同時老人可以在用餐時與同伴聊天,延緩器官老化,促使陳松安等人萌生開辦第二個長青食堂想法,也獲得不少旅外民眾捐款支持,希望故鄉長輩能夠得到更好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