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火車站機車停車收費 有人讚有人怨

台南火車站前站週邊開始實施機車停車收費。(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火車站前站週邊開始實施機車停車收費。(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火車站前站周邊昨日起實施機車停車收費,市民反應很兩極,停在成功路郵局前機車格被開繳費單的民眾表示,機車收費廿元合情合理,可是問題在於格位根本不夠,停在郵局前人行道機車沒收費,也未見警方取締,「好像繳費的是笨蛋」。

南市交通局表示,實施收費路段的人行道不能違規停車,將協請警方加強優先處理。

到郵局辦事的周小姐表示,到郵局洽辦沒幾分鐘,繳廿元有點貴,希望能因地制宜、彈性開放人行道;黃小姐說,在附近打工,時薪才一百多元,每次就要繳廿元,對打工族很傷荷包,即使包月租,也不見得有格位停,盼望騎樓地可以彈性開放。

台南醫院附近西華南街人行道原本機車車滿為患,實施後雖然仍有少數機車族違停,但已明顯減少。在附近上班經常出入這裡的黃先生比讚說「市府很棒,把道路變寬了」,以前有時會被車牌卡到,「現在不必擔心了」;王姓民眾說,「這條路變得很順暢,不用再繞到外圍車道」,行人行走更安全。

交通局表示,火車站前站周邊道路與人行道常有機車隨意停放、長期占用、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妨礙通行,因此實施機車停車收費,及收費路段禁停人行道與騎樓措施,呼籲民眾配合遵守。

公告實施路段,火車站前站周邊北門路一段(自台南火車站迄民族路口)、二段(自公園南路迄火車站)、北忠街(西華街迄北門路二段)、成功路(自西華街迄火車站)、中山路(自火車站迄民族路口)、西華街(自公園南路迄成功路口)及西華南街(自成功路迄民族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