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柴油充電 電動公車挨批假環保

盧崑福指出,就他掌握的消息充電站有很多議題,他會一一深入了解。(記者王捷翻攝)

盧崑福指出,就他掌握的消息充電站有很多議題,他會一一深入了解。(記者王捷翻攝)

2016/04/13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不是提倡綠能城市嗎?電動公車的充電站竟燒柴油!台南市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今年推出電動公車,不過安平區市議員盧崑福爆料,位於安平區永華路與平豐路交叉口的電動公車充電站,竟用柴油發電,盧崑福認為本末倒置,且充電站設在高密度住宅區,相當諷刺。

電動公車上月廿二日剪綵上路

上個月廿二日市府舉辦「古都再出發 電巴新紀元」,號稱四百年來古都首見電動巴士,市府信誓旦旦指出達成「零排放」減碳,但盧崑福說,電動公車充電系統未完成,必須靠柴油發電機充電,電動公車就「偷跑」上路,也走上環保回頭路,市長縱容廠商與市府硬剪綵上路,簡直就是欺世盜名。

交通局︰請廠商盡快與台電通電

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回應,今年一月市府已備齊資料交給台電,預計在三月中就能讓充電站通電,不料行政程序拖延,但電動公車又已安排上路,因此才會用柴油發電,僅是權宜之計。盧崑福反映後,目前已停用柴油發電,請廠商盡快與台電完成通電手續。

議員︰居民吸廢氣 反映未獲改善

盧崑福說,充電站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靠柴油發電機來發電,臭氣瀰漫,柴油發電機廢氣含有毒素,且發電機的「嘎嘎」聲響每天十五小時放送,居民至今吸了兩百五十小時的廢氣,直喊住不下去,嚴重危害當地居民的健康。居民曾向環保局和交通局反映,也向其他民進黨議員、立委陳情,沒想到市府依然故我,民代還要求居民繼續忍耐。盧崑福要求市府立刻停止柴油發電機,並表示就掌握的證據,電動巴士充電站包含土地取得、環境評估、廠商招標等許多問題,會一一了解、慢慢爆料。

長榮車業︰移至台電電源充電站

至於目前尚未通電,電動公車又怎麼充電?交通局回應,廠商自有辦法,且不會影響民眾權益。負責營運電動巴士的長榮車業指出,對於未準備充足就上路感到抱歉,目前將充電站移至距離安平廿公里遠的充電站,該充電站是使用台電電源,未來除了加快台電通電流程、與居民充分溝通,也會在安平充電站加裝太陽能板,做最好的綠能示範。

市議員盧崑福爆料,電動巴士充電站還沒完工,靠柴油發電機供電就偷跑上路,走上環保回頭路。(記者王捷翻攝)

市議員盧崑福爆料,電動巴士充電站還沒完工,靠柴油發電機供電就偷跑上路,走上環保回頭路。(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