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中心被爆賣捐物 主任停職

大龍養護中心主任遭爆將捐物低價賣給員工,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左)坦承管理疏失道歉。
(記者盧姮倩攝)

大龍養護中心主任遭爆將捐物低價賣給員工,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左)坦承管理疏失道歉。 (記者盧姮倩攝)

2016/04/13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大龍養護中心二○一三年四月開辦,服務中度以上肢體障礙及多重障礙者。市議員李建昌接獲離職員工爆料,昨開記者會指該中心主任鄭麗萍將收到的社會捐物低價賣給員工,同時左手向社會局申請補助,右手要求住民家屬自購奶粉等必需品,甚至為了減少機構開銷,縮減便當數量,讓住民大喊吃不飽。

對此,受社會局委託管理中心的伊甸基金會說明,該名主任基於惜物概念,將捐物售出後,用於員工餐食、活動布置,詳細金流仍需細查,其作為確實有不符規範、便宜行事之處,已將該名主任停職調查,基金會管理也有疏忽,對此表達歉意。

社會局表示,每年會依照住民人數及其身障程度,每人補助一萬二千七百五十元至二萬五千五百元不等,以去年度為例,一共補助大龍養護中心設施修繕、專業服務費二百六十六萬九千七百多元,若有額外向家屬收費需函報社會局核定,會加強檢討及督導。

李建昌表示,根據離職員工說法,若遇到中心用不上的物資,鄭主任會讓員工低價認購,但無法得知是否有列為捐贈收入,流向不明,且自中心開辦以來,每年都有向社會局申請補助,主任卻又要低收住民家屬自購必需品,例如近期有名低收住民病情加重,鄭主任會要求家屬自費另購特殊營養品,家屬雖然不滿但怕被退住,只能隱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