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屍棄溪逮元兇 依廢清法開罰

新竹漁港舊港堤岸2月3日被發現一批20多條的幼鯊魚屍,與鰭被割下丟棄,狀況殘不忍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漁港舊港堤岸2月3日被發現一批20多條的幼鯊魚屍,與鰭被割下丟棄,狀況殘不忍賭。(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13 08: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兩個半月前,有民眾到新竹市舊港橋下釣魚,意外發現大批遭棄、發出惡臭的魚屍,這些成群的魚屍全是死亡的幼鯊,且遭斷鰭割尾;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查出從事環保回收的蔡姓男子涉有重嫌,十一日將他傳喚到案,蔡男坦承一月三十一日丟棄該批鯊魚。

魚販委託回收清理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漁業科長許智堡說,這些水鯊並非保育類鯊魚,民眾買了冷凍水鯊後,只取要的部分,其餘魚身、魚肉隨意丟棄,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由環保局開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

警方調查,這批鯊魚是一名在新竹漁港賣魚的陳姓男子向漁民收購的,陳男起初以為鯊魚屬珍貴物種,可賣好價錢,未料收購後卻發現魚肉已腐敗,不堪販售,只好認賠,委由從事環保回收的四十歲蔡男丟棄。

蔡男割鰭之後亂丟

蔡男供稱,他將鯊魚丟棄前,認為魚翅應該還可以食用,因此將其割下,剩下的魚屍,則開小貨車載往舊港橋丟棄到溪水中,作為其他魚的食物,不知道已經觸法,警方訊問後通報市府裁處。

今年二月初,有民眾在舊港大橋下釣魚,意外發現大批遭棄的幼鯊,全遭割鰭、斷尾,發出陣陣惡臭,民眾將照片PO網後,又被轉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網友見狀紛紛強烈譴責,認為不該為了吃魚翅,就害死這些幼小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