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亭前劃停車格 乘客上車不便

神岡區承德路公車亭前竟設兩個停車格。(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區承德路公車亭前竟設兩個停車格。(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13 08:00

怨搭車要先閃汽車還要小跑步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承德路與三社東路口公車亭前未劃設公車停車格,卻劃了兩個汽車停車格,造成公車停靠及民眾等車不便,市議員賴朝國昨痛批市府停車格亂劃;交通局昨坦承錯誤指出,前年設立公車亭後,遲未塗銷停車格,昨已派員塗銷停車格,並劃上黃線改正。

市議員賴朝國表示,公車有專屬公車停靠專用格,若因路幅限制無法繪設則應改繪指示標線,但神岡區承德路與三社東路口公車亭前,沒有公車停靠專用格及標線,反而劃設兩個小客車停車格,民眾投訴若遇上小客車停在停車格內,要上公車得先閃過汽車後小跑步上公車,相當不便。

賴朝國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公車招呼站前後十公尺內不能停放車輛,並禁止汽機車臨時停車,市府卻在公車亭前劃設一般停車格,「簡直亂畫一通,政府都不知法了,民眾怎麼會知道」,要求交通局全面檢視台中市公車停靠專用格位的設置,全面提升公車停靠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交通局坦承錯誤 塗銷格線改黃線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承德路的公車亭於一○三年十二月設置,依規定公車站前後十公尺的停車格應塗銷,但交通局承辦單位遲未塗銷,日前台電為埋設管線進行道路開挖及回填,又將原有停車格復舊,使得停車格顯得特別醒目,交通局昨獲知隨即派工塗銷停車格,並劃上黃線,禁止臨時停車,改正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