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客運道歉 東華線復駛

在地方民意代表關心下,太魯閣客運東華線昨天重新恢復行駛。
(記者王錦義攝)

在地方民意代表關心下,太魯閣客運東華線昨天重新恢復行駛。 (記者王錦義攝)

2016/04/12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太魯閣客運日前突宣布停駛,由於攸關公眾行的權益,立委蕭美琴、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張峻近日積極關心,業者昨決定復駛東華線,並對停駛決定提出道歉,希望民眾繼續支持,未來仍將持續往電動巴士方向努力。

天祥線因搶修交管 月底前仍暫停駛

業者聲明指出,停駛造成各位不便,深感抱歉,感謝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立委蕭美琴及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張峻,近日來密切關心,也非常感謝許多熱情民眾的鼓勵與支持。三零一東華線將繼續行駛,而天祥線因搶修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月底前仍暫停行駛。

業者指出,當初規劃是以電動巴士行駛這個路線,但由於電動車出現問題及後勤保養不易,因此去年底找廠商重新採購,但廠商需要時間製造,公司會持續努力讓電動車可以上路,也希望政府、民眾能夠持續支持與輔導。

蕭美琴辦公室指出,太魯閣客運停駛後不但造成無自用交通工具師生來往不便,也增加學生騎車機率,危險性大增,而這也有違大眾運輸系統的服務性角色。蕭美琴說,花蓮大眾交通便利性相當不足,她會持續推動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系統),要求交通部擴大花蓮試辦範圍,以收試辦完整成效。

業者宣布復駛後網友紛紛留言鼓勵,但也指責日前停駛太過突兀,網友留言說:「會繼續支持,但下次請別再毫無預警的做重大變動了」、「希望繼續服務花蓮鄉親及東華學生,感恩!」、「花蓮要有兩家以上客運才會有良性競爭,獨占情況下服務品質都不會改進」。

花蓮縣政府動綠能電動巴士,從二○一四年開始與太魯閣客運公司合作,開出兩條新路線使用電動車行駛,但電動巴士上路後問題不斷,業者改用一般柴油客運行駛,遭地方議員質疑業者根本不符合當初所保證的綠能,要求縣府做好監督與管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