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補助慢吞吞 漁民怨像乞討

2016/04/11 08:00

布袋首批補助今匯公所

〔記者余雪蘭/布袋報導〕元月寒害造成嘉義縣海區嚴重漁業災損,許多受災漁民尚未領到現金救助金,抱怨連連,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痛斥「政府無能」;縣府農業處表示,針對各公所報送的受災名冊,均即進行抽查、核轉,報請中央撥放救助金,竹崎鄉、鹿草鄉已撥付各一批救助金,而布袋鎮第一批一百一十九戶,中央也於四月八日核定,縣府今天將款項匯入布袋公所發給受災戶。

李志榮說,漁民復養需要經費,這筆補助對他們而言是及時雨,等二個多月還領不到,但中國發生災變時,馬政府馬上動用預備金匯過去救災;他痛批,自己漁民受寒害重創,領救助金卻像乞丐乞討,「這是什麼政府?」

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表示,元月寒害後,縣府一再促請各公所加速勘災報損及審查作業,公所已完成的部分,分批報送縣府辦理抽查與核轉作業,目前已完成鹿草三批、東石與布袋各二批,及義竹、竹崎、民雄、六腳、朴子各一批災損抽查,完成撥付救助金則有竹崎、鹿草各一批;另,縣府八日將東石第一批二百一十二戶核轉中央複審,等核定後撥付受災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