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童故事月 3歲妹妹借閱率奪冠

新竹市故事月登場,會中也表揚借書前五名的小朋友,第一名是僅三歲的小朋友林奕青(前排右一),借了七七一冊書,平均每天看超過兩本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故事月登場,會中也表揚借書前五名的小朋友,第一名是僅三歲的小朋友林奕青(前排右一),借了七七一冊書,平均每天看超過兩本書。(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1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兒童故事月活動昨天在動物園熱鬧登場,會中頒獎表揚去年度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最多前五名的小朋友,獲得第一名的是今年才三歲的小讀者林奕青,借閱了七百七十一冊,害羞的她上台還要媽媽陪,從小愛看繪本的她,幾乎一天看超過兩本書。

今年增加81個活動

文化局副局長陳淑惠說,兒童故事月今年邁入第十二年,每年都吸引很多的大小朋友來同歡,過去只有半天的活動,今年增加到整個月八十一活動,三個主題活動有「故事劇演出」、及每逢週六、日定點定時的「角落故事巡演」、每週四、五採團體預約報名方式的「情境故事屋」,要讓大小朋友親子同樂。

林奕青 共借閱771冊

昨天也頒獎表揚去年借閱書籍前五名小讀者,第一名是今年才三歲的小讀者林奕青,共借閱七百七十一冊,平均每天閱讀超過兩本書,第二名到第五名的小朋友是:北門國小五年級的劉毓瑋六百四十九冊、朝山國小二年級洪詠傑五百零三冊、內湖國小六年級陳瑩修四百四十七冊、南寮國小六年級吳以安四百一十六冊,小朋友從小養成閱讀習慣,值得效法學習。

林奕青的媽媽說,因是全職媽媽,她有多點時間親子共讀,她認為圖書館是很棒的公共財,她只是花時間陪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也從唸故事中與孩子討論,激發孩子思考,鼓勵大家多來利用圖書館,享受閱讀樂。

年兒童故事劇的表演團體,演出「環境保護」的短劇,有文化局故事園丁、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頂埔國小蝴蝶故事團、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科學城社區大學竹塹故事社團、斜角巷故事人巷子劇團、新竹市故事協會等七個故事團體,演出杜立的海洋冒險、武松不打虎、惜福感恩愛地球、幫青蛙過馬路、婆婆媽媽一起來、天啊-我不會寫字、布萊梅小屋、找快樂的獅子大王等戲劇,精采的表演內容,讓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神情專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