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本萬利? 基諾線上博弈吸金逾3億

基諾公司的幹部被苗栗調查站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記者張勳騰攝)

基諾公司的幹部被苗栗調查站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記者張勳騰攝)

2016/04/08 06:00

受害逾百 有人損失千萬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總公司設在新北市的基諾線上國際公司,被指控從事線上博弈違法吸金,誆稱投資每單位10萬5000元,每月可固定領回9000元外,如仲介其他投資者亦有10-20%的獎金,致不少退休公務人員受騙上當,有人損失千萬元,這家公司去年10月關門,苗栗縣調查站等單位昨天傳喚公司負責人共8人到案說明,有些人坦承以此手法吸金,全國被害人約1、2百人,違法吸金超過3億元。

苗栗縣調查站去年9月間接獲線報,指基諾公司從103年6月起,以年報酬率30%推出「基若線上網站套利」,誆稱投資「KENO」彩球一顆10萬5000元,除每月可領回9000元,第13月更可獲2萬7000元紅利,且保證可領回本利共13萬5000元,致不少退休公務人員及主婦受騙。

誆稱13月10.5萬賺3萬

該公司總部設在新北市中和區,並陸續在台中、高雄及苗栗等地區成立辦事處,但從去年5月底以各種理由拖延紅利給付。

檢調單位查出,基諾公司對投資者宣稱是從事國際線上博弈,且操作絕對獲利,有受害人因此投入畢生積蓄,其中一名退休人員投資千萬元,僅回本3、400萬元,多數投資者損失10多萬元到600萬元不等,有些還拉攏親友投資,一同受害。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馬鴻驊,昨天指揮苗栗縣調查站、台北、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及新竹市調查站50多位調查官,兵分13路執行搜索基諾公司相關人士住居所,並傳喚公司負責人王姓老翁、阮姓總經理、黃姓經理、特助等8人到案說明,有些坦承以此手法吸金,但辯稱是合法投資,全案昨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