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 單車環島做公益

廿位平均七十歲的長者,年年騎單車環島,今年還增加公益行程,去探視台東育兒院的孩子。(記者蘇金鳳攝)

廿位平均七十歲的長者,年年騎單車環島,今年還增加公益行程,去探視台東育兒院的孩子。(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08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登玉山、橫渡日月潭、騎單車環島,都已完成!」廿位平均年齡七十歲的「不老騎士」們,昨天上午騎著單車展開十一天的環島之旅,同時,還要到台東去關懷育幼院的小朋友,讓此趟環島之旅,既健康又有愛心。

一群愛晨泳的長者們,常「相揪」運動、出遊,被視為台灣人一生至少要做的三件事,在橫渡日月潭方面,已不知多少次,連玉山都登過,但老人家們卻從未騎單車環島,因此這些健康如青年的長者,在聊著聊著間,決定要完成台灣人一生都應該做的這件事,並於二○一一年開始人生的第一次騎單車環島,至今已是第六年,而且騎的天數愈來愈多天,因為想要深入全台各角落。

由於這些長者每天晨泳至少半小時,單車環島體力根本沒有問題,因此決定年年舉辦,而且每一年天數都增加,第一年八天,再增加到九天、十天,今年則是十一天;而且年年路線都不同。

有長者與六三三食品公司市場總監林福凱是好朋友,林福凱聽聞長者的事蹟,相當感動,決定贊助今年的單車環島之旅,老人家便把今年活動定名為「六三三安心食品慈善環島之旅」,眾人騎到台東時,會前往「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慰問院童,而六三三安全食品公司會贈送洗衣機及安全食品的泡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