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台灣黑熊一「站」成名 企業指定認養

2016/04/0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的台灣黑熊「波比」,經常站立高台,之前有民眾懷疑是「工讀生扮熊」,讓牠一「站」成名,也引起企業關注,昨捐贈十萬元認養。

壽山動物園的台灣黑熊「波比」是頭公熊,經常站立高台,一個多月前有民眾懷疑是「工讀生扮熊」,市長陳菊還為此在臉書聲明澄清,強調「波比」真的是頭熊,也讓「波比」聲名大噪。

壽山動物園另有一頭母黑熊「乖乖」,一樣能站立,兩頭黑熊堪稱壽山動物園的活招牌,也引起上市公司正新輪胎的關注,昨天捐贈十萬元動物認養金,指定認養黑熊,正新輪胎並提供輪胎給園方,製作玩具讓黑熊等大型動物攀爬玩耍。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感謝企業認養,並回贈大型動物認養卡及感謝狀,他呼籲有更多捐助,讓生態及野生動物得到更多照護。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園區目前約有一○九種、六百多隻動物,從一○二年推出認養方案,分個人及企業團體,個人認養每年最低五百元,目前已有八百多人和企業認養,累積金額約百萬元,大多數認養都不指定動物,指定認養以台灣黑熊的人氣最高,其次為非洲象。

莊絢智強調,認養經費將投入餵養及籠舍、器材改善,目前認養的企業包括一卡通公司、好市多、正新輪胎等;據了解,高雄關帝廟和元亨寺,今天也將捐出卅萬元認養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