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漁港停車收費 漁民不滿抗議

富岡漁民昨天到縣議會拉白布條,要求停止港區停車收費。(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漁民昨天到縣議會拉白布條,要求停止港區停車收費。(記者黃明堂攝)

2016/04/02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年二月起在富岡漁港道路兩旁劃設停車格並開始收費,引發部分漁民,昨天到縣議會拉白布條抗議。議會協調要求縣府暫停收費,但縣府表示,將提供廿個免費車位供漁民免費停放。

縣府:提供20個免費車位停放

富岡漁港一年進出量超過四十萬人次,人潮帶來交通亂象,路邊亂停或找不到停車位,縣府今年採取收費制量政策,規劃約百格路邊停車格,比照台東市區全面收費、一小時廿元,一天收費上限為一百五十元。

漁民:增開銷且影響漁撈作業

該措施影響到港區魚販的生意,部分漁民也抱怨多了一筆開銷。數十位漁民昨天到縣議會陳情指出,縣府實施停車收費政策,影響漁民漁撈作業,並且造成港區停車秩序更加紊亂;同時由於船筏停泊區規畫不當,造成海巡巡邏艇與漁船筏時有擦撞糾紛。

縣議員吳景槐綜合他們的訴求作成兩點決議,一是為保障漁民權益,要求停車場暫停收費,並規畫漁民專用免費停車格;二是由縣府協調海巡單位、客輪業者及漁船筏重新規畫停泊區,避免擦撞。

縣府:使用者付費 仍將繼續收費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仍將繼續收費,但也會正視漁民訴求,近期就會發對港區遭占用堆放雜物的空間,進行整頓清理,將可規劃出廿個停車格,供漁民免費停放,同時也消除雜亂景觀。

富岡漁港停車收費雖然被部分民眾抗議,但也有支持聲音,認為使用者付費,本來就很合理,況且,港區的停車亂象確實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