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3綠籬校園 擬做電子圍籬

竹北市十興國小等三所學校設計穿透式的綠圍籬,打造友善校園和都市景觀,但治安問題讓許多家長憂心,希望重建實體圍牆,加強校園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十興國小等三所學校設計穿透式的綠圍籬,打造友善校園和都市景觀,但治安問題讓許多家長憂心,希望重建實體圍牆,加強校園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2016/04/01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屬於完全樹籬的無圍牆校園有竹北市光明國小、十興國小、興隆國小等三所學校,原本是友善校園的指標,但台北市殺童案讓許多家長憂心校園安全;縣府教育處說,重建實體圍牆難度較高,將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電子圍籬(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與增設監視系統。

縣議員邱靖雅說,學校設計穿透式的綠圍籬,原意是要兼具減少校園死角、友善校園和都市景觀等多項功能,但去年台北市發生女童割喉案後,三校家長就希望重新蓋實體圍牆,以加強校園安全,這次「小燈泡」慘遭殺害,更引發家長人心惶惶,極力要求縣府以學童安全為優先考量。

邱靖雅說,校園採取綠籬或矮牆,雖有助融和校園與社區,但對於闖入校園的壞人完全無招架之力,當前家長對治安充滿疑慮,她認為不適合無圍牆校園。去年台北市和新北市已有部分學校建置電子圍籬;慘案發生後,台北市政府更準備全面推動,以修補治安漏洞。但即使設置紅外線,家長們認為總是有死角,還是希望蓋圍牆。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興隆國小以綠籬作為圍牆,是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若要變更設計仍須都審通過,執行上困難度高,需要較長時間處理;經與校方討論,決定引進電子圍籬,目前已請三校整合原有電腦等相關設備,提出經費需求,再向國教署爭取補助。

劉明超說,對於國中小學校園安全,縣府去年已向國教署爭取八百多萬元,建置監視器系統,今年將持續爭取;邱靖雅另建議每校應體檢通學步道,加強學童的上下學安全與足夠夜間照明,教育處表示將設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