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縣11所公幼 教育工會爭安全

高市大寮幼兒園事件突顯警衛和保全人員的重要性。(資料照)

高市大寮幼兒園事件突顯警衛和保全人員的重要性。(資料照)

2016/03/3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北市四歲女童慘遭殺害,兒童校園安全再度引發重視,高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表示,高雄市的原高縣十一所公立幼兒園都沒有警衛及保全人員,兒童上下學出入也無專業人員維護,這些幼兒安全誰捍衛?

高市教育局表示,各幼兒園皆設有門禁管制,除家長接送外,並未對外開放,以妥善保護幼兒安全。高市各市立幼兒園於上班期間皆有園內人員負責門禁管制,下班時間則採系統保全,以提供幼兒安全的教保環境。

另外,教育局也與警察局合作,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事項,各幼兒園可視需求設置巡邏箱,由轄區警局協助強化安全維護。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高雄市有十一所公立幼兒園,是原高雄縣各鄉立托兒所,縣市合併已五年多,但原市和原縣公立幼兒園的條件差很多,軟硬體設施有待加強,人員編制也不足,這些幼兒園連警衛和保全人員的建置也沒有,幼兒安全誰來捍衛?

劉亞平指出,一○三年四月,高市大寮區大寮幼兒園的大門口,也曾發生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一名男子持藍波刀連刺前妻四刀,殺死前妻再劫車,把六歲的大女兒載走。當時,幼兒園沒有警衛和保全人員,女性教保員為了保護小女童還受傷了。

劉亞平說,男子犯案現場就是大寮幼兒園的門口,大寮區的家長把子女送到公立幼兒園就讀,但幼兒園卻連一個警衛和保全人員也沒有,整個幼兒園幾乎都是女性和幼兒,面對暴力衝突,幾乎沒有防衛能力。

他呼籲市府不要為了省錢,讓幼童暴露在危險之中,原縣十一所公立幼兒園應該儘快配置警衛或保全人員,以維護幼兒園親師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