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獨木舟 關山親水公園新玩法

關山在地民宿業者嘗試以無機械動力的獨木舟,帶民眾一覽關山親水公園內的生態美景。(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在地民宿業者嘗試以無機械動力的獨木舟,帶民眾一覽關山親水公園內的生態美景。(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3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公所近年來試圖提升關山親水公園的入園人氣,有意規劃生態旅遊新玩法,這幾天在地民宿業者向鎮公所提出申請,嘗試已無使用機械動力的獨木舟,進行生態區的導覽解說,體驗過的都說讚,關山鎮公所農觀課長彭成安表示,樂見親水公園有多元樣貌的發展。

關山親水公園及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國第一座環保親水公園、觀光休閒自行車道,一年曾吸引幾十萬入園人潮,是在地民眾眼中的「觀光之母」,隨著各地自行車道興起,加上關山親水公園硬體設施未有新意,觀光人潮流失。

關山鎮公所近年來有意挽回頹勢,想極力重現昔日榮景,除積極辦理地目變更,並向上尋求補助更新設施景觀外,亦試圖規畫生態旅遊新玩法。

彭成安指出,公園動態遊樂設施部分,目前仍有提供天鵝造型的腳踏船和雙人船艇供遊客遊憩,日前有在地民宿業者看上設有人工河道、地面噴泉、划船區、蓮花池的動態區及生態區,向鄉公所申請以獨木舟進行生態導覽解說,讓水上玩樂更添知識性。

民宿業者張嘉鳴說,生態區水域中有曲折的木橋和池中島等,蜿蜒的河道更顯神秘感,尤其池中島有棲息近千隻的白鷺鷥、夜鷺等多種鳥類,操作獨木舟不易打擾,偶爾成群振翅飛翔相當壯觀。

昨天親自體驗的遊客施啟文覺得很值得,不只能親自操作獨木舟,又對動植物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