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格鬥擂台 觀戰情緒好嗨

「機器人格鬥闖關體驗賽」,吸引大小朋友圍觀,觀眾情緒跟著戰事起伏,相當精采。(記者何玉華攝)

「機器人格鬥闖關體驗賽」,吸引大小朋友圍觀,觀眾情緒跟著戰事起伏,相當精采。(記者何玉華攝)

2016/03/2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所屬職訓中心預計十月底在市民廣場舉辦「二○一六Mini Maker Faire New Taipei」機器人及自造者作品展示,昨天在市府一樓大廳推出「機器人格鬥闖關體驗賽」暖身,吸引大小朋友圍觀,尤其是RBL(機器人格鬥聯盟)常勝軍安東尼六號與MAX大對決,觀眾情緒跟著戰事起伏,相當精彩。

「機器人格鬥闖關體驗賽」邀請淡江大學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最新的「TKU第十代小型人型機器人」參加,近六十公分的高度,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全自主式機器人,具備機械視覺,透過影像自主辨識物體、偵測環境變化,依事先規劃的人工智慧自行決策反應行為,多次參加國內外機器人競賽,屢獲佳績。

職訓中心主任洪玉玲說,機器人是最貼近第四次工業革命取代生產線的未來工具,也呼應目前最熱門的自造者話題,未來將結合這種實作精神與元素安排職訓課程,讓勞工朋友學習當一個自造者,有助於就業及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