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癌母祈福 痛風副教授跑滿百馬

輔英科大副教授王昭凱(左)、李韋豪(右)師生「對賭」,雙雙以毅力完成目標。(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科大副教授王昭凱(左)、李韋豪(右)師生「對賭」,雙雙以毅力完成目標。(記者洪臣宏攝)

2016/03/26 06:00

師生對賭 科大生198學分畢業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副教授王昭凱跑步幫癌母祈福,並以跑百場全馬跟學生修兩百個學分對賭,王昭凱今年跑滿百場,指導學生李韋豪也拿一百九十八個學分畢業並考上國立研究所,師生相互激勵的故事,為人津津樂道。

五十四歲的王昭凱十五年前在南科任職經理,經常應酬搞得痛風找上身,後來為了就近照顧癌母及保命,轉行任教輔英科大應用化學材料系,同事們提供他克服痛風妙方,打下完成百馬敲門磚。

王昭凱說,母親罹癌後醫生說只剩下約一年壽命,她飽受病魔煎熬時卻總惦記著他的痛風,為了讓母親放心並幫她祈福,開始練習跑步以安慰母親:「痛風好轉了,我還可以跑」。

王昭凱總是鼓勵學生「繳一樣的錢,不如多修幾個學分,CP值比較高」,因而學生們跟他對賭要在四年修兩百個學分,但他要完成百馬,考驗彼此的毅力。

母親在他挑戰百馬兩年半後辭世,但他沒忘記這場「賭局」,四年半來跑了四千三百四十三公里,穿壞十七雙球鞋,今年在大鵬灣全馬完成百場個人紀錄,他自嘲「肉雞變山雞」,體重也增加了四公斤。

對賭的學生中,李韋豪修了一百九十八個學分,並考取國立彰師大生物研究所。四技畢業生須修滿一百廿八個學分才能畢業,而一學期最多只能修廿五學分,李韋豪接近「滿分」。

王昭凱說,跑遍台灣各地,看到台灣的美,如合歡山的雪景、太平山的仙境、花東縱谷的壯觀等,特別是台灣人的熱情。考量體力和年齡,他下一步要完成百場半馬,目前跑了卅四場,並在四年內參加全球五大城市波士頓、倫敦、柏林、紐約和東京的馬拉松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