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兩社大 改名再出發

2016/03/2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社區大學改名再出發!市府教育處說,三所社區大學中,婦女社大將改名為竹塹社大、青草湖社大改名為竹松社大、科學城社大仍維持原名稱,已公告重新招標。而青草湖社大先前爆發積欠教師鐘點費,也已要求承接者需提出償還及招生計畫,提高學生就學意願。

教育處長楊傳蓮說,過去婦女社大以提供婦女再學習機會為主,隨著時代演變及婦女就學機會增加、課程多元化,不宜限定婦女性別,因此將改名為「竹塹社區大學」。

而原本位在南區的青草湖社大,雖曾發生積欠教師鐘點費等情事,仍是社區居民重要的學習場所,為提高社區居民參與學習意願,改名為「竹松社區大學」,而科學城社大則因課程屬性,維持原名。

教育處社教科長張品珊說,市府每年補助各社大兩百七十萬元行政作業費用,開設的學程有科技與資訊教育、多元文化與國際事務、社區、文史與在地人文、家庭生活與親職教育、生活美學與藝術教育、身心健康與高齡保健、現代婦女新知、社區營造與社區培力、志願服務與社區關懷、環境生態與永續發展等,都貼近終身學習目標。

教育處統計,去年婦女社大學生有五千兩百七十六人次、科學城社大九千五百二十七人次、青草湖社大一千一百九十三人次,婦女社大及科學城社大的營運規模和學生數都很穩定。

至於先前爆發積欠教師鐘點費的青草湖社大,楊傳蓮說,已列出二到三年的償還計畫,未來得標者需承接相關課程計畫和業務,預計二十九日開標,一約三年,期許各社大發揮終生學習目標,提供多元課程,提高學生就學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