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嬉春賞花

2016/03/20 08:00

去年獲選全球最美十五條花道的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花季昨天起跑,雖然花況只開了二到三成,還是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往。有部份民眾未看到盛開的花道,已預約「下週再來」,提醒一旦花況盛開,如何紓解大量人潮帶來的問題,主辦單位要上緊發條。

目前看來,包括交通管制及攤販等問題,只要有人反映,區公所都立即回應,顯現在花季期間,要提供民眾最好的賞花品質,已是主辦單位要全力完成的目標;主辦單位並宣示隨時會公佈最新花況,建議民眾出發前隨時了解資訊,才不會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同一時間,麻豆柚花藝術節也已展開,除文化局主辦「柚花巷茶席音樂會」,麻豆區公所、在地藝文團體、各級學校、傳統廟宇,也從三月初起舉辦一系列柚花藝術節高達十五場的活動,希望吸引更多人來麻豆聞香、賞花。

如同麻豆區長所言,麻豆有多條「花見小路」,包括磚井社區的柚花巷及古荷蘭井公園、安東社區的浪漫步道、麻善大橋官田段旁的曾文溪堤防綠色隧道、北勢里尫祖廟買郎宅,都是初春麻豆最美的風景。

這也顯示,台南的春天處處有花賞,不會只有一條林初埤木棉花道,建議有心賞花的民眾,好好收集台南各處的花況,好好享受一下嬉春賞花的快樂吧!(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