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族逃婚、下聘 南島婚禮新人難忘

2016南島族群婚禮昨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排灣傳統儀式令新人們難忘。(記者羅欣貞攝)

2016南島族群婚禮昨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排灣傳統儀式令新人們難忘。(記者羅欣貞攝)

2016/03/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南島族群婚禮昨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七對新人在親友團及遊客們見證下,以排灣族傳統儀式完成終身大事,其中有來自平地的新人,對下聘、逃婚等儀式留下深刻印象。

新人們昨天先在瑪家頭目家屋,進行下聘、點聘、報信、跳圓舞、盪鞦韆、迎娶、逃婚等儀式,穿著排灣族傳統貴族服飾的新娘,接著坐上花轎,在新郎扶持下進入歌舞館婚禮主會場,接受親友與近千位遊客祝福。

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新人的證婚人,茂管處長簡慶發、瑪家鄉長梁明輝擔任男、女方主婚人,經過吟唱禮讚、雙方新人用印、交換信物等儀式後,完成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現場還邀請遊客上場,和新人們圍成大圓圈一同歡舞,氣氛熱烈。

三對非原住民新人

七對新人中有三對非原住民,三十五歲新人李冠達、江燕玲,來自高雄與苗栗,交往兩年多決定攜手一生;新郎說,因為母親在原住民文化園區擔任志工,他對原民文化有些了解,獲知南島族群婚禮訊息後就報名參加;新娘說,原住民新娘禮服好漂亮,新郎揹新娘獨特儀式,非常有趣。

潘孟安希望外縣市的新人考慮設籍屏東,在大武山庇佑下建立幸福美滿家庭;茂管處長簡慶發盼藉由每年一度族群婚禮,行銷屏北三鄉霧台、三地門與瑪家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