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又紫爆 週休兩天仍拉警報

2016/03/19 08:00

不會下冰雹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昨天又紫爆了!受到下沉氣流和盆地地形影響,污染物擴散不佳,昨天海線地區測站有五站PM2.5亮紫燈,環保局預報這波空污將持續到週末,至於傳出台中可能下冰雹,氣象站指目前對流雲系發展減弱,不會有冰雹,但有陣雨、雷雨發生。

環保局表示,昨天上午八時,沙鹿、文山、清水測站已經紫爆,PM2.5濃度達到最高第十級,直至下午海線地區大甲、梧棲、沙鹿、龍井等五站紫爆,午后出現雷陣雨後,污染狀況稍微好轉,但污染隨風向飄向內陸,晚間山區則呈現紅燈。

週末PM2.5仍高

污染物由海線往內陸傳輸,風速由海線往內陸遞減,同時受到下沉氣流及盆地地形影響,污染物不易擴散,直到週末PM2.5濃度將持續偏高,環保局指昨天下午啟動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應變作業,也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戶外的劇烈活動。

氣象站指出,目前對流雲系發展減弱,台中市不會下冰雹,但是週六天氣為陰時陣雨,低窪地區嚴防淹水,週日多雲短暫雨,短暫出太陽,兩天氣溫白天為廿二至廿六度,晚上稍涼為十九至廿三度。

另提醒下雨會減緩空污狀況,沖刷空氣中的污染物,但民眾仍要多注意,查詢空污狀況,做好個人健康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