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位7年級生烤披薩 款待弱勢兒

七位「七年級生」揪團到育幼院、希望工場等社福團體,現場烤披薩招待弱勢孩子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七位「七年級生」揪團到育幼院、希望工場等社福團體,現場烤披薩招待弱勢孩子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2016/03/19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鐘上富等七位「七年級生」揪團幫助弱勢,到育幼院等社福機構烤披薩,免費招待弱勢孩子品嘗,他們有人犧牲休假、有人休店,但看到孩子吃得超開心,都說值得。

七十四年次的鐘上富在鋼鐵公司上班,因為對烘焙有興趣,自己看食譜學烤披薩,假日在古坑綠色隧道賣手工窯烤披薩,技術及披薩口感不輸知名連鎖店,披薩車前常大排長龍。

和鍾上富同村、同年的玩伴廖鴻瑞則在古坑華山開咖啡廳,因得知上游原料廠商常與友人送食物、物資到育幼院、社福團體招待弱勢,便邀請鐘上富一起加入。

鐘上富不僅答應,還帶著美髮師老婆王筑如一起做,廖鴻瑞的好友施偉淳、郭信宏及呂祺煌得知後,也說:「好事要一起做才熱鬧。」六人與施偉淳的老婆王雅玲都是七年級生。

相約到育幼院、希望工場

施偉淳經營家庭五金百貨,每次都跟王雅玲從彰化到雲林幫忙,結束再趕回彰化顧店;郭信宏家住麥寮,是飲料店店長,除出力、出錢,每一次都帶著數十杯自家飲料讓大家免費喝。

廖鴻瑞說,由於每個人工作性質不同,烤披薩時間、地點確定後,大家排開工作到現場集合。除了曾前往育幼院,本月十五日,他們現身斗南希望工場,學員們好奇圍著披薩車,看到熱騰騰、香噴噴的披薩出爐超興奮,迫不及待想吃吃看。

希望工場總幹事卓中信向學員簡單介紹這群有愛心的年輕人,接著喊「開動」,每個人拿起披薩大口咬,臉上露出幸福、快樂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