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商原民舞蹈 榮獲全國冠軍

台東高商原舞團以馬蘭阿美舞蹈奪得全國冠軍。(台東高商提供)

台東高商原舞團以馬蘭阿美舞蹈奪得全國冠軍。(台東高商提供)

2016/03/1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原舞團前天到台中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原住民的民俗舞,以馬蘭阿美體系代表性的舞碼「入家」獲得冠軍。

圖書館主任林梅英表示,這支舞碼不只是舞蹈,也是文化,由羅榮勝老師先進行部落田野調查,採集馬蘭阿美體系在過去論及婚事前,男女交流情誼的特殊習俗過程,再由林蕙瑛老師進行舞蹈指導,校方還規畫一系列的原住民文化課程,讓老師及同學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校長劉玲慧校長表示,東商原舞團學生利用寒假、假日及課餘時間集訓加強,不論肢體動作或是歌曲、鼓聲,都是辛勤練習的成果,也是學生想繼續保留完整傳統文化的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