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不養兒 老了要兒養敗訴

2016/03/14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黃姓老翁年輕時與王女離婚後就不再關心妻兒生活,王女打零工扶養兒子長大,黃男等到年老體衰生活難以維持時,要求兒子支付他每月1萬8000元生活費,結果遭到兒子拒絕,雙方為此對簿公堂,法官認為兒子沒有扶養父親的義務,判黃翁敗訴。

年近7旬的黃翁向法官表示,他因工作受傷,加上年邁體弱,已經沒有謀生能力,他的兒子早已成年,也有穩定收入,雖然兒子從小的監護權歸離婚妻子所有,但畢竟身為人子,應對父母親盡扶養義務,他要求兒子每月支付他1萬8000元生活費。

兒子向法官說,32年前黃男與母親離婚時,他才3歲,當時法院將他的監護權判給母親,並命黃男應給付扶養費,但黃男未曾按期給付扶養費,是母親打零工辛苦將他扶養長大,在他成長過程中,未曾見過黃男,只在就讀大學時,因祖父母過世才與黃男見面,黃男從未對他盡扶養義務,實無理由要求他支付生活費。

法官詢問黃男的王姓前妻後,認為黃男未善人父扶養責任,離婚以後也未探視兒子,父子互無往來,彼此陌生,黃男無正當理由未盡扶養義務,情節重大,依民法相關規定,可免除兒子對父親的扶養義務,黃男請求應予駁回,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