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博5部「糧心」紀錄片 盼引起共鳴

宜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後排右二)、導演吳乙峰(後排右三)與拍攝團隊,昨出席綠博紀錄片首映會。
(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後排右二)、導演吳乙峰(後排右三)與拍攝團隊,昨出席綠博紀錄片首映會。 (記者江志雄攝)

2016/03/14 06:00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宜蘭報導〕國內食安問題連環爆,讓人吃得不安心,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糧心」為主題,昨發表五部活動紀錄片,鎖定宜蘭縣友善小農當主角,描繪他們如何從糧食裡找回良善初衷,盼透過糧食告別貪心,把安心的生活找回來。

綠博訂於本月二十六日在武荖坑風景區開幕,為期五十一天,五部活動紀錄片,包括「以琳泉源小舖」、「香水蓮花」、「咖哩飯」、「曙光」、「白鵝山下」,由宜蘭縣籍知名導演吳乙峰指導,五組拍攝團隊是去年宜蘭社區影像記錄培力營的學員。

「用鏡頭說故事!」宜蘭縣政府昨舉辦「糧心」紀錄片首映會,「曙光」主角陳金旺也現身會場;吳乙峰說,學員原是紀錄片門外漢,學會運用鏡頭說故事,配合敏銳觀察力,作品令人驚艷。

綠博紀錄片記錄的故事,有偏遠鄉村寄賣小舖、山裡老雜貨店、舊城小餐館、公園旁蓮花池,平均片長十分鐘;「曙光」取材自大同鄉復興村長陳金旺經營的雜貨店,這家店提供季節性蔬菜寄賣,被視為村內良心小舖,面對食安問題,一家三代把失落段木香菇種回來,供應健康無毒香菇,閒暇之餘還揪眾維護古步道,展現農村人情味。

五部紀錄片即日起在綠博官網、Facebook粉絲頁、Youtube官方帳號公開播放,日後將在社區及學校巡迴放映,主辦單位期待引起共鳴,促使「糧心」運動遍地開花。

武荖坑 19日起休園一週

宜蘭綠色博覽會訂於本月二十六日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園區十九到二十五日施工休園,暫停開放。

武荖坑已完成許多會場布置,入口道路掛上寫有「宜蘭綠色博覽會糧心」的意象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