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傷半年多 綠蠵龜安安回家了

市長鄭文燦與立委鄭寶清也到場幫「安安」加油。
(記者邱奕統攝)

市長鄭文燦與立委鄭寶清也到場幫「安安」加油。 (記者邱奕統攝)

2016/03/1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去年八月因傷擱淺觀音區大潭電廠旁海域的保育類綠蠵龜「安安」,當時牠虛弱貧血且潰爛、發臭,被電廠員工發現救起後,經國立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團隊照料,逐漸恢復健康,昨天在桃園市竹圍漁港沙灘野放,「安安」奮力從沙灘爬回大海,市長鄭文燦與民眾都到場為牠加油。

綠蠵龜「安安」的名字是大潭電廠員工幫牠取的,希望牠能平平安安。「安安」被救起時約七歲大,當時牠因久未進食,虛弱到無法下潛、游泳,隨海浪漂浮到大潭電廠附近的海岸邊擱淺,被發現時眼窩凹陷,背甲多處撞傷,腹甲潰爛,兩隻前腿也有擦傷,並有飢餓性貧血及脫水等症狀,奄奄一息。

發現牠的電廠員工連忙通報海巡署二三岸巡大隊、海洋大學等單位處理,先將「安安」送台大動物醫院清創治療,隨後由程一駿團隊接回照料。

程一駿團隊說,「安安」被救起當晚即恢復食慾,半年來以藻類、透抽、花枝等食物餵食照料,牠最愛吃花枝,食慾極佳,且吃得很急,有些經驗不足的學生們餵食時,一不小心還會被「安安」的嘴巴咬到,大家都互相提醒要小心。

團隊說,半年來「安安」的復元狀況良好,也沒有出現其他毛病,體重也增加到十一公斤多,充滿活力,經過獸醫師評估認為可以野放。

昨天一早,二三岸巡大隊、志工等先到沙灘淨灘,避免「安安」從沙灘爬入海的過程受傷,隨後程一駿將「安安」抱出水桶放在沙灘上,「安安」看見大海立即往海的方向爬去,民眾們也夾道加油,「安安」爬了二十公尺後入海,頭也不回的游走。

鄭文燦說,桃園沿海受工業廢水汙染,威脅近海生態與魚源,海洋生態及野生動物保育工作刻不容緩,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努力。他認為中央對野生動物的保育應拉高層級,成立專責機構,而非僅是農委會林務局下的一個組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