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井倉庫怎麼遷 市府下週定案

歷史建築三井倉庫即將被市府遷移。
(記者游蓓茹攝)

歷史建築三井倉庫即將被市府遷移。 (記者游蓓茹攝)

2016/03/10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審議歷史建築三井倉庫該採取平移或拆解重組方式遷移,旁聽的文資團體不斷高聲抗議,甚至想強行進入會議室,還一度與主持會議的副市長鄧家基爆發口角衝突;因文資委員意見分歧,歷時三個多小時的會議仍沒結論,副市長鄧家基最後決議下週再做定案。

文資委員米復國首先質疑市府決策程序,應該「先審文資再審都市計畫」,上個月已都市計畫變更,彷彿讓文化的重要性落於交通及都市發展之後。委員張崑振認為,若離開現地五十一公尺,一定對三井倉庫的價值還是有減損。

委員薛琴說,文資會在一○一年將三井倉庫登錄為歷史建物時就有附帶決議,應配合形塑北門意象,若要推翻前朝決議要有一段過程,不然根本沒完沒了。鄧家基最後在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會議,決議先不做出結論,下週再做定案。

文資團體因不滿只能在旁聽室列席,頻頻與市府人員爭執,還大聲咆哮「利益迴避」,甚至強行進入會議室向委員報告,此舉引起鄧家基不滿,反嗆「如果一定要用這個方式,各位應該爭取你來當主席」,要求團體尊重議事規則,文資委員蘇英敏也說,會外的干擾讓委員很難聽見多元的聲音,永遠不能溝通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此外,文資團體「搶救北北三」稍早於北市府大門前舉辦記者會,表示已蒐集近三百份古蹟提報表,顯示不少民眾肯定,但市府卻跟不上「文化權利人」們對歷史的看法;也要求負責西區門戶計畫主要負責人彭振聲和林洲民委員應自行迴避文資會。

文資團體因收到北市府公文註明「列席」文資會,卻沒有辦法進入會場,大聲咆哮「利益迴避」,頻頻與市府人員發生爭執。(記者鍾泓良攝)

文資團體因收到北市府公文註明「列席」文資會,卻沒有辦法進入會場,大聲咆哮「利益迴避」,頻頻與市府人員發生爭執。(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