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十二甲劃溼地 地主盼縣府先動起來

五十二甲溼地權益促進會要求先做評估,縣府則回應將積極爭取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五十二甲溼地權益促進會要求先做評估,縣府則回應將積極爭取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1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五結鄉五十二甲溼地權益促進會一行二十多人,昨拜會新任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盼縣府先編預算做規劃,不要忽視地主權益;陳德星說,不會漠視地方意見。

五十二甲溼地被營建署劃設為國家級溼地,引起反彈聲浪,地主成立權益促進會自救;促進會長邱錫奎在縣議員黃適超、沈德茂陪同下,向陳德星陳情,邱錫奎說,地主不是反對徵收土地及溼地設立,但請求主管機關重視他們的權益。

邱錫奎詢問陳德星,是否由縣政府編列預算,先請人做規劃,制定完整計畫,再談區段徵收或土地重劃,藉此保護溼地生態,促進當地發展,創造雙贏。

黃適超、沈德茂要求縣府每三個月做一次進度報告,中央若無經費,地方應自行編列,再由專家評估,落實統合工作,政府要劃濕地就要有配套。

可行性評估經費 中央仍未核撥

陳德星表示,國家級溼地由中央劃設,應與營建署討論解決方案,縣府曾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可行性評估,仍未有結果,而溼地劃設牽涉地政、都市計畫、非都市土地、農業相關的法令,必須審慎研議,具體方案出爐後,會向地主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