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幼兒園4分班 爭取遷入國小

竹北市公所幼兒園新社分班的建物外牆磁磚剝落、耐震力不足,公所已架設安全網防護網,並爭取遷移到豐田國小。(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公所幼兒園新社分班的建物外牆磁磚剝落、耐震力不足,公所已架設安全網防護網,並爭取遷移到豐田國小。(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10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幼兒園新社、新港分班借用當地集會所,但建物老舊待補強,公所爭取一○五學年度起遷移到豐田國小,東海分班遷入東海國小,中心分班則暫遷竹仁國小,市民代表會臨時會審議通過提案,市長何淦銘允諾,幼兒招生人數不會減少。

不過,全案尚待縣府教育處、學校和公所協調。教育處幼教科長楊素婷說,幼兒園分班遷移到國小,除了教室空間的調整,也需要顧及學生、家長及老師的權益和感受,須等教育處協助溝通後,借用教室數及收托人數才能確定。

何淦銘說,新社分班的建物外牆磁磚剝落、耐震力不足,已架設安全防護網,新港分班無使用執照且有漏水問題,公所規劃兩分班遷移到豐田國小,與現有的新溪分班整併,讓建物回歸社區里民集會活動使用。

而中心分班建物耐震力不足,也待補強,預估工期約須一年,為顧及幼童安全,工程期間擬暫時遷移竹仁國小安置,完工後再遷回。

至於東海分班,設在東海社區活動中心一樓,里民反映,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無法上二樓,建議公所將幼兒園遷到東海國小,原空間回歸社區里民使用。

市民代表葉信輝、余政達等人要求,遷移不應影響招生人數,何淦銘允諾不會下降。而市民代表許育綸希望顧及新港市民接送距離,建議協調新港國小,但公所說,新港校舍須經補強後再遷入;幼兒園園長李文俐說,竹北八個分班現收托二百五十五名幼兒,公所希望遷移的分班幼兒約一百三十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