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慣直接左轉 警罰單開到手軟

豐源橋北端引道三叉路口設有機車待轉區,許多機車騎士為便宜行事常忽略,警方近日加強取締市區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記者陳賢義攝)

豐源橋北端引道三叉路口設有機車待轉區,許多機車騎士為便宜行事常忽略,警方近日加強取締市區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0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警方近日加強取締市區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一張罰單六百元起跳,「習慣直接左轉」的機車騎士抱怨警方搶錢,警方解疑強調,因台東車流量不似外縣市大,卻因不習慣常會發生擦撞意外,甚至發生死亡車禍,也有民眾支持警方作為,認為用路安全不該被忽略,違規就該受罰。

機車違規嚴重 死亡車禍頻傳

台東境內從去年十一月一日至二月十六日止,發生廿起死亡車禍,有漸增趨勢,警方嚴峻執法,取締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酒駕及超速等違規;其中,台東市豐源橋北端引道紅綠燈路口,從上月廿二日迄今就開單舉發二八七件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

豐源橋不到兩星期 開罰287件

台十一線經豐源大橋北端引道往市區方向三叉路,因有省道、市郊外環和產業道路相互交叉,通行號誌燈設計不同一般,左轉機車須停靠待轉區,等綠燈亮起才能通行,但許多民眾為了便宜行事,未依規定行駛,時會出現汽、機車爭道的驚險畫面,意外頻傳。

為降低交通事故,警方使出霹靂手段嚴峻取締,豐源橋北端引道舉發件數創新高,不到兩週就開罰近三百件,網友相互提醒護荷包,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但有民眾認為,交通指標不全,民眾就要受罰,簡直是挖洞給人跳,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明明設有待轉區,只是大家常忽略。

為荷包、安全著想 呼籲守法

交通隊表示,機車兩段式左轉外縣市採行多年,但因台東車流量不似外縣市大,導致民眾不習慣,也因不習慣常會發生擦撞意外,甚至死亡車禍,呼民行經路口一定要做好停、讓、看,習慣兩段式左轉來保護自己。

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另在未設標誌或標線的路口,也需要兩段式左轉,雖無罰則,但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將會負擔較大肇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