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樹幹做樹鼓 捷克藝術家秀創意

徐淑珠的捷克友人回收椰子樹幹,製成奇特的樹鼓。(記者陳燦坤攝)

徐淑珠的捷克友人回收椰子樹幹,製成奇特的樹鼓。(記者陳燦坤攝)

2016/03/08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鎮民徐淑珠一位捷克友人兩年前來訪,將一處廟宇要丟棄的椰子樹幹廢物利用,製成五面獨特的樹鼓,親友來到徐淑珠家裡,都覺得相當奇特,也對這位外國友人結合環保與創意相當佩服。

徐淑珠的捷克友人海大海兩年前到北港,看到她住家隔壁的德安宮將一棵傾斜的椰子樹鋸成五段,準備載往垃圾場丟棄,從事藝術工作的海大海覺得可惜,便向廟方回收這些樹幹,告訴徐淑珠打算製成樹鼓。

徐淑珠說,當時她根本不敢相信,但看到海大海畫出樹鼓設計圖,才知道他不是開玩笑,便找來丈夫幫忙,想辦法將樹幹鑿成中空,同時在前後封上木板固定,樹鼓便完成,徐淑珠將五面鼓放在家裡當擺飾,來訪親友看到,常敲鼓自娛。

曾有親友將樹鼓當成國外原住民樂器,經徐淑珠解釋,得知是海大海傑作,對他的創意都相當佩服;親友認為,回收廢棄樹幹製成樂器,不僅物盡其用,也減少垃圾量,這項創意很環保。

徐淑珠表示,受到製作樹鼓的啟發,她聯想到社區每年修剪樹木鋸除大量枝、葉,也可以嘗試透過裝置藝術手法美化環境,為地方景觀增添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