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教練資助 海星籃球隊拚前八強

海星高中籃球隊首次進入全國高中籃球乙級聯賽的北區複賽,教練許肇文(中黑衣服短褲)給球員精神鼓勵。
(許肇文提供)

海星高中籃球隊首次進入全國高中籃球乙級聯賽的北區複賽,教練許肇文(中黑衣服短褲)給球員精神鼓勵。 (許肇文提供)

2016/03/0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球隊成立十一年第一次打入全國賽!私立海星高中籃球隊這幾天代表花蓮參加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北區複賽,由於學生多負擔不起旅費,都由熱血教練許肇文負擔,一整年花了二十幾萬在球員身上。許肇文說,「成績」是其次,盼望幫助孩子找到人生的方向。

前花蓮體中籃球教練許肇文,三年前接手帶海星中學籃球隊,去年二支球隊雙雙打進一零四學年度籃球乙級聯賽分區複賽,本月二日到七日還北上台北師大附中,參加高男組北區複賽,同組就有三十幾支高中籃球強隊,而這支默默無聞,沒人聽過的球隊,截至昨天共四場獲得三勝一負成績,昨天也以四十三比四十二一分險勝金門高中,球員開心「再贏三場進八強」!

惟好表現的背後,全隊八成球員來自弱勢家庭,父母務農、打零工養全家已捉襟見肘,「一學期就踢壞二雙球鞋」,全靠教練許肇文四處奔走張羅,不夠就自掏腰包,這次上台北比賽「二十四名球員吃住一週就要好幾萬」,經費不夠的「統統教練代墊」,讓朋友看不下去!

朋友黃歧說,教練有太太、有小孩,卻跟瘋子一樣把積蓄都耗在孩子身上,於是替他寫企劃案,本月中將透過公益平台募款。

許肇文說,參加球隊的孩子比較不會念書,怕他們走歪了人生的路,因此只要加入球隊,他一定嚴格要求生活紀律。他認為「態度決定一切,品行會跟著人一輩子」。他說,今年有九個要高中畢業、六個人將上國立大學,是他最感安慰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