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石虎和馬 台中花博準吉祥物

后里馬場為四大區場地之一。(記者歐素美攝)

后里馬場為四大區場地之一。(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0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選址過程一波三折,先是發現石虎出沒,后里馬場又被登記為古蹟,花博「讓給石虎又讓給馬,牠們是花博的準吉祥物」。

林佳龍表示,他就任後,花博經過不斷檢討,過程一波三折,出現一些挑戰,原本場址只在后里,但中興大學發現展區有石虎活動,市府因此決定把空間留給石虎,另闢外埔與豐原為展覽場地;接著,后里馬場建築經文資審議後,建物、設施登錄為古蹟,必須保留,再將該區改為「文化景觀區」。

林佳龍苦笑說,「要讓給石虎又要讓給馬,牠們是花博的準吉祥物」,不過,可喜的是,市府尊重生態的做法,獲得園藝生產者協會肯定,簽訂合作協議時更承諾全力支持台中花博。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簡報表示,台中花博包含四大區五大館,四大區為后里馬場區、后里森林園區、外埔區、豐原區;另外,后里馬場區規劃花豔館、花舞坡,后里森林園區有探索館、發現館;外埔有自然館、綠能館,豐原有花饗館。

郭坤明強調,花博結束後,除森林區展館,其他硬體設備都將成為常態性的花卉展覽場地,充分利用,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為使各展區各種交通工具能串連,市府更破天荒資助台鐵在后里火車站興建東出口,並將另闢花馬道連結后豐鐵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